郁孜祤

假如狛日七三人从小是好友

  无cp   狛日七友情向

  

   “日向君,你来晚了哦,下次要是再迟到,你就要给我们买一年的游戏光盘了。”

  日向创接过狛枝递过来的游戏机一边道着歉一边坐在七海千秋的身边开始了游戏。

  在这个以才能为主的学校,本科生与预备学科成为朋友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至于是与两个本科生成为非常要好的朋友这种事就是几乎不可能的存在,不过这是事实。

  日向创,一名预备学科,他和本科生超高校级的幸运狛枝凪斗与超高校级的游戏玩家七海千秋是好朋友,非常要好的那种。

  而且,他们三个还是幼驯染。

  故事要从幼稚园说起,他们仨当初虽然是一个幼稚园的,但都不爱说话,狛枝当时整天阴沉沉的,而七海千秋沉迷于游戏不爱说话。至于日向创?他当时已经有了可以一起玩耍的朋友,也不想自讨没趣和两个当时的怪类一起玩。

  原本他们仨会这样平行而过,但命运的红线却将他们缠到了一起。

  日向创这辈子也忘不了那一天。

  “日向君,撒谎不是好孩子。大冈君是不会怪你的,把钱还给他吧。”老师蹲下身,语气温和地劝说着日向创。

  “可是,我没有……”小孩子的泪囊发达,受了委屈就很快的流了眼泪,日向创因此也呜呜咽咽的说不清话。

  就在他最绝望的时候,一个平静的声音打破了僵局。

  “可是,老师现在没有证据证明是日向同学拿的钱,就这么潦草做决定,在推理游戏里是过不了关的。”平时班级里的小透明七海千秋头一次放下手里的游戏机。她的刘海有一些长了,但是平静而坚定的眼神却无法遮住。

  “老师,我,我可以证明日向君没有拿钱,昨天中午午睡我没睡着,我看见日向君一直在睡觉。”狛枝凪斗站了起来,平日里他苍白的脸此时因为紧张而多出了一抹红晕,结结巴巴有吐字清晰地说出来话。

  那一刻,就像有两缕光照亮了他昏暗的心。

  后来,日向创主动与他们搭话,成为了朋友。他们的关系也随着时间的推移愈加的亲近。他们上了同一所国小,国中。一起上下学。休息日随便在其中一人的家里度过,一起看小说,打游戏,玩剧本杀。

  “其实,当时我也在低谷期哦,要不是七海和日向君,我都已经准备要自.杀了。所以你们是我的希望哦!”

  在一个平常的周日,他们聚在狛枝的家里。回忆起那一天,狛枝如此说道。

  “此话怎讲?”日向创从狛枝手里拿出一片薯片接到。

  “当时因为自己的幸运体质而失去了活下去的信念啊,当时都准备要自杀了。但是当时七海桑勇敢站出打败绝望的充满希望的光芒,让我找到了活下去的动力!还有日向君重拾勇气战胜绝望的英姿也让我十分膜拜!当时的我是多么幸运啊,即使在回去的路上遇到天降陨石的不幸也死而无憾了……”狛枝凪斗说着说着又传起教来了。

  见此日向创和七海千秋对视了一眼,七海坐在床上淡定地开了一瓶雪碧继续打游戏,而日向创和狛枝凪斗一起坐在地毯上,日向创不管陷入奇怪状态的狛枝,默默地打开一袋面包继续看推理小说。

  狛枝凪斗也渐渐停了下来,他想起了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刻。呆毛少年逆着光向他伸出来手,“狛枝你好,我想和你做朋友!以后可以一起玩吗?”

  粉发少女在一旁举着游戏机,“我想和狛枝同学,日向同学,一起打游戏。”

  那天,他伸出去,抓住了人生中属于他的希望。

  他的脸上不由得露出来真实的,幸福的笑容。

  七海千秋听见狛枝的话后,虽然手里依旧打着游戏,但思绪也飞回了那一日。

  她当时只是无心的随手相助,没有想到回馈是如此大的幸福。

  翠绿色眼睛的少年红着脸跑到他面前,结结巴巴地说,想和她、狛枝一起玩游戏。

  少年可能不知道,他说的话让她的心里收到了多大的冲击。

  她有朋友了。

  从那以后,她身边多了两个陪伴她的人,她不再孤独了。

  她打游戏很厉害,另外两人除了输没有其他结局。他们,会不会不开心,她不由得想到。

  “和七海桑打游戏很开心哦,感觉充满希望呢。”狛枝好似看穿了七海内心所想如此说道。

  和她打游戏很开心……

  七海的内心升起了一个小太阳,暖烘烘的。

  那一日,她遇到了两个驱散她孤独的人。

  

  日向创抬起头时,发现屋里两人不知为何笑咪咪的。

  “你们笑什么啊?噗。”

  “日向君/日向同学不是也笑了吗?”

  “我这是被你们同化了懂吗?”

  

  后来,七海千秋和狛枝凪斗收到了希望之峰的入学通知书。而一直向往才能与希望之峰的日向创却只能通过交钱成为一名预备学科。

  虽然他们仍会抽时间一起打游戏,但是……日向创看着另外两人的本科制度,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黑色制度。

  他是如此格格不入

  “日向君!”

  “好痛,狛枝你揪我呆毛干什么!”

  “因为日向同学一直在走神,所以我们输掉了游戏。”七海看上去有点小伤心。

  “啊?对不起,我们再来一局吧!”

  “日向君似乎最近很没精神,要不要来一杯我特质的奶昔,一口下去就会充满希望哦!”

  “把那东西离我远点,会死人的吧!”

  

  黄昏下,三人的笑容灿烂无比,风华正茂的少年正处于意气风发之时,他们前途无量。

  

  路过的小泉忍不住拍下来这一幕,现在凑上前似乎不太好,等有机会再把照片给他们吧。她这样想道。

  

  再后来……发生了许多,预备学科的暴乱,九头龙采摘的死亡,以及……那份实验的邀请。逆藏十三的话不断在他耳边响起,才能与无才能之间的差距是如此明显,没有才能他无法为朋友查明真相,没有才能他将无法获得尊严,没有才能他也无法保护好他想保护的人。

  

  you win!在游戏机屏幕上显现,日向创看着身边的二人,他们正在为游戏的获胜而喜悦。他想守护他们的笑容。

  他需要才能

  “不好意思,今天有点事,我要先走一步。”日向创收拾好书包起身准备离去。

  闻言,七海千秋有点小失落“我还准备了新游戏一起玩……”

  “明天吧。”日向创安慰道。

  狛枝凪斗看着日向创心里有种不安的预感,他和七海千秋不约而同地抓住了日向创的衣袖。

  “日向君……约好了,一定要来哦。要是爽约,即使是我这样的人渣也会生气的。到时候你就要包我们一年的游戏了!”

  日向创久久地看着他们,最后作了回答:“约好了,明天见。”

  他们最终松开了手

  ““明天见。””

  狛枝凪斗压下心里的不安,他可是超高校级的幸运啊,即使有什么不幸,他最后一定是幸运的。

  他选择相信自己的才能

  

  七海千秋看着狛枝凪斗,回忆起日向创的背影,有什么东西在离去,要抓不住了,心莫名的,好痛。

  狛枝凪斗收回目光,他转过头对七海千秋说:“今天先回去吧,缺少日向君的游戏感觉缺少了希望呢。还是等着和日向君一起玩比较好。”

  七海点了点头。

  

  他们就此分开。

  

  第二天,他们特意在门口等着日向创,等了很久很久。

  他们在等一个可能永远回不来的人。

  最终人去镂空,七海千秋眼神黯淡,“明明约好了明天见的……”

  狛枝凪斗倚着墙壁脸上没有了标志性的文荣的笑容。“这下子日向君真的要给我们买一年游戏了。”

  之后几天多人游戏他们都在玩以前的。

  “新的要和日向同学一起玩。”“赞同哦,不然的话感受不要游戏的希望呢。”

  新出的游戏越来越多,他们也买了好多好多,都快堆积成山了,那个人怎么还不来赴明天见的约?

  

  一切都失控了,明明一开始只是为了寻找失踪的罪木同学。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狛枝凪斗不明白,当他看到那张熟悉的脸时,他下意识地放下手枪,而手枪却被对面那个他唯二重要的人中的之一夺过,并毫不犹豫地指向了他。

  枪卡壳了,但他好像已经死了一次。

  “日向君/日向同学?”

  狛枝凪斗拽着七海千秋飞快逃跑,他们遇到了雪染千莎老师,她为他们拖延时间。

  

  一切都失控了,明明一开始只是为了救出雪染千莎老师。

  为什么变成现在这样?七海千秋不明白,她和狛枝被罪木推进机关,狛枝凪斗不知生死,而她现在正在逃亡。双马尾的少女在巨大的屏幕上,她用甜美的声音进行着死亡的倒计时。因为作为班长的她是大家的希望,而七海千秋和狛枝凪斗则是日向创的希望。

  所以,她必须绝望。

  不可能!七海千秋倔强的反驳,她是不会认输的,她要回到大家身边,她还想和狛枝,日向做朋友,做一辈子的朋友,想和他们一起……打游戏。

                 

  再次睁眼,双手被拷住高高挂起,脖子被锁住不能动弹,他直面他的一个希望的毁灭。而另一个……现在正准备送他去那黄泉比良坂。

  “呵”他笑了,像平时问日向创放学时要不要去他家打游戏一样,语气轻快地说“我错了,日向君,才能原来也不可信啊。”

  碰!

  

  对不起,我失约了。

                                   ——by狛枝凪斗

   

  再次睁眼,七海千秋感觉到了生命的流失,她看见了她这辈子最重要,最重要的两个人,一个已经没有了生气,一个不知他是否还在。好痛,好痛,她无声地悲鸣着。寂寞铺天盖地地降临。

     “对不起,没能救下日向同学和狛枝同学。”

  “我果然还是不想死,我还想和日向同学,狛枝同学一起,一起打游戏!”

  

  对不起啊,我也失约了。

                                           ——by七海千秋

  

  在临死前,他们都对绝望露出名为希望的微笑。

  

  狛枝凪斗因为被拖过来在地上拖出了长长的一条血痕,身上的衣服也已经破烂不堪,口袋里的精美的挂盒项链掉了出来。神座出流捡起七海的发卡和狛枝的项链,打开挂盒,里面是他们三个幼稚园毕业的照片。

  日向创流出了悲伤的眼泪。

  

  

  “呐,听得见我说话吗吗?”

  “我是狛枝凪斗,请多指教。才能是超高校级的幸运。”

  “我叫七海千秋,我是超高校级的游戏玩家。”

  “我叫日向创……请多指教。”

  

  “和日向君与七海桑相处感觉充满了希望呢?认识你们真是太幸运了,就算之后会被埋进水泥也不遗憾呢!”

  “这种情况就像推理游戏出现搏击操作一样。”

  “太夸张了吧……”

  

  

  “你们之中……有两个奸细!”

  “不要害怕,日向同学。”

  “没有害怕啦,我只是……你们亲我干什么!”

  “我们只是想让日向君振作起来啊?只是亲脸而已。”

  

  

  “所以,狛枝是奸细,而他自杀是为了找出另一个奸细……”

  “大家,对不起,我就是那个叛徒。”

  

  

  

  “日向前辈可真是悲哀啊”视频里江之岛盾子做着矫揉造作的行为。

  记忆恢复,巨大的绝望让他濒临崩溃。

  “明明当初是为了保护他们才参加实验的,反而亲手促成了珍视的人的死亡。”

  日向创眼神空洞。他错了,那个真正失约的人是他!

      “真是可悲啊,无论日向前辈有没有才能都无法救下自己的朋友。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错的人是他,他错的一塌糊涂,他拥有了所有才能,他失去了他珍贵的宝物。真是……本末倒置。

  

  

  

  日向创穿好衣服准备出门,临走前他在桌子上的项链与发卡前放了两支白色的花。

  他看见了那天熟悉的路,时光倒转,曾经的他们三人肩并肩往回家的路走去,七海千秋走在最里面低着头打游戏,狛枝凪斗在最外面说着令人吐槽的话语时不时还传一下教,而他在中间一边注意些七海脚下的路,一边和狛枝拌嘴。此时的他们,正值年少。

  

  回过神来,日向创在心里责怪着那两个人的心善,都不愿意到他的梦里骂一下他。

  

  小泉看着手里意外保留下来的照片,那三个人当时的笑容令风花雪月与满天星辰都失去了颜色。这张照片送不出去了,她后知后觉地想。

  如今日向创有了另外两个人的影子,他有了七海千秋的冷静与狛枝凪斗的机智。

  他丢弃了无用的日向创,已经是个优秀的领导。只是,他不像日向创了。

  小泉看着日向创的背影,逃到一个无人的角落嚎啕大哭。神啊,你为什么要这样对待他们。

  真是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

评论(11)

热度(288)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